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首批居委会选举上午投票二炮师职干部竞选居委会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7: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通讯员刘英侠刘婉)今天上午,在西城区月坛街道的二炮战士食堂,彩旗悬挂,居民们喜气洋洋,二炮社区的户代表们正在这里参加社区居委会选举投票,社区的868名户代表将在这里行使自己参与社区自治组织选举的权利。这标志着西城区第六届社区居委会选举工作已向全面实施阶段推进,据悉这也是全市首个实施社区居委会选举工作的区县。

  在选举现场记者看到,作为驻区部队家属区的二炮社区,户代表中有不少身穿军装的人,参加本届居委会投票选举的选民中,有戎马一生的将军,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有退离部队的老干部,也有正在服役的年轻官兵。

  二炮社区6名候选人有4人曾在二炮部队任师职干部,被选民推举出来的候选人都比较热心社区工作,平日在社区治安、社区服务等方面积极地出谋划策,有的同志长期担任楼门组长为居民服务,受到群众的称赞和拥护。

  新街口街道玉桃园社区的选举工作也在今天进行。玉桃园社区在小区设选举分会场,以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投票。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别依法设立了验证处、领票处、代书处、秘密写票处、观察席等,并设有专门的急救站、休息处、饮水处,为居民们提供便利的服务,选举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还有来自地区各行各业的49名居民代表依法对选举进行现场监督。

  西城区在此次第六届社区居委会选举工作中,首先对社区居委会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195个调整为152个,其中151个社区居委会参加选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