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将新农村建设量化指标纳入统计范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0: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长沙2月18日电 据《潇湘晨报》报道:湖南省对现有的统计指标体系进行改革,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量化指标纳入统计范畴,建立统计报表。

  据湖南省统计局局长马勇介绍,在现有的有关农村农业的统计报表中,将增加粮食主产县、外销生猪基地县、标准化养殖小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村基础设施、农村社会事业建设、村庄规划建设、村容整治等统计指标;工业方面将增加农产品加工率、166家国家
级和省级龙头企业、保健品产业、农产品加工产值过20亿元的县市和工业园区的统计指标;经贸和服务业方面将增加农业招商引资、农业产业化经贸洽谈会,有规模的休闲观光农业、花卉园林的统计指标;“八件实事”方面将增加农村劳动力转移、农村社会救济救助体系、乡村道路、农网改造、人饮工程建设和农村能源建设的统计指标。

  此外,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还将制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综合考评统计指标体系。

  今后,湖南省统计部门将增加农业综合开发、农田水利建设、科技兴农、农村综合改革、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自然灾害预警预报体系、动植物防疫体系的统计指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