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卫生署实验室获评为跨国结核参比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1:38 国际在线

  香港卫生署实验室获评为世卫组织“跨国结核参比实验室”

  新华网香港2月18日电世界卫生组织评定香港卫生署所属的一家结核参比实验室为“跨国结核参比实验室”,以协助监测全球的结核病控制工作及治疗计划。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18日在庆祝典礼上表示,卫生署结核参
比实验室获得世卫组织评定的这项资格,足见它在进行耐药性结核菌的药敏性测试方面有极高的水准。他说,这项评定也是对卫生署结核参比实验室多年来努力的认同。这家实验室一直积极参与世卫组织及国际医护伙伴对抗结核病的计划,并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结核实验室提供品质控制及训练的督导服务。

  在庆祝典礼上,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传染病部门主任蒂斯·沙恩向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颁授了评定文件。

  连同香港卫生署结核参比实验室在内,全球现在共有25个“跨国结核参比实验室”。

  香港卫生署结核参比实验室支援香港的结核控制计划,为结核病的临床治疗、监测及流行病学调查提供优质的实验室服务。它每日平均处理400到500个样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