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全国“两会”宣传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3:4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通讯员朱学勤 高空)昨天下午,市政协举行在津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座谈会,就天津加快发展中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协商议政、建言献策。2月16日、17日,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促进实现“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为主题进行视察活动,提出了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作了必要准备。

  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应邀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海潮、张元龙,市政协副主席叶厚荣、周绍熹、朱坦出席。

  会前,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先后视察了天津膜天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汽车模具有限公司、天津港国际贸易与航运中心、天津空港国际汽车展贸中心、五洲国际码头、泰达图书馆等。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情况的汇报;市滨海新区管委会关于滨海新区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市科委关于本市科技创新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就视察情况进行了座谈,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在发言中表示,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要在这次视察座谈的基础上,精心准备好提案和大会发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展示在津全国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宋平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加快实施我市“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天津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国特别是天津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宋平顺希望,各位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继续关注和支持天津新一轮的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充分发挥视野宽阔、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实施天津“十一五”规划和“三步走”战略第二步战略任务,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为建设和谐天津做出新贡献,在促进天津新一轮的加快发展中再立新功。

  宋平顺强调,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即将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希望大家在此次视察的基础上,深入研究、精心准备好提案和大会发言,认真做好出席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好会议,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提案和建议,充分展示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不辜负市委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与期望。要借助全国“两会”的有利时机,积极宣传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特别是要大力宣传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发展前景,进一步加强同各方面的联系,广辟渠道、扩大影响,为天津加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黄兴国在讲话中说,几天来,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就有关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作了深入思考,进行了实地考察,大家在座谈中畅所欲言,讲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深度、有新意,讲得很实在、很中肯,既体现了各位委员履行自身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的水平,也是对政府工作的检查、督促和支持。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及时吸收采纳,对于涉及全局的重要意见和建议,要专题进行研究,充分运用到今后各项工作中去。

  黄兴国指出,多年来,各位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上,为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提案和建议。今年“两会”将审议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决定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希望各位全国政协委员结合天津发展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争取国家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今年是天津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一年。高水平、高标准地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也希望各位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的工作,为推进“三步走”战略,实现天津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