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人才强市与人才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23:41 今晚报

  “人才强市”战略要靠人才强势实现,人才强势必须有经济强势为依托,在经济强势作用下必然出现人才强势。天津近年来的发展强势赢得世人瞩目,怎样顺势、借势、乘势,把我们的优势扩张为辐射强势,是天津发展进入新的上升期的一个新课题。

  新的上升期需要新的人才制高点。

  中国北方人才市场联手北京、河北、山东、吉林和青岛,今明两天举办环渤海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集聚知名企业三千家,吸引几万名各地方优秀人才到会。天津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滨海新区的崛起,这种强势正如同巨大的磁铁,吸引着环渤海乃至全国精英。她像一个平台,聚积着人才的能量,抬升着我市的制高点。正像哲言所说的,人才的高度就是财富的高度。人才的高度和发展的速度成正比,从这个意义上说,得人才者得财富,得人才者有速度。

  谋科学发展大计,兴科学发展之业,离不开人才的谋划,这样科学大业方能兴,“市”才能强,总而言之,天津各方面的优势已经形成,怎样把局部的优势扩展为全局的优势,进一步把优势转化为吸纳高端人才的强势,让本市成为全国的一个人才制高点。牢牢把握这一点,我们一定能成为人才强市,也必能在发展上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形成让人振奋的合力与强势。这些,指日可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