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客用DV暗录超载索赔运管部门称不负赔偿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0:3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玉萍) 2月17日17时许,乘客王先生下了梅河口返回长春的大客车后,带着他在车上拍下的超载证据来到本报,想通过报社将DV摄录的图像交到客运管理部门,并要求得到一定赔偿。

  车已满员 路上还上人

  家住长春的王先生因为业务往来经常到梅河口出差。据他介绍,2月17日14时30分,他在梅河口市客运站乘坐车号为吉A31388的客运车返回长春,在站内,车上乘客就已坐满,但没有超员,他坐在车后边第二排。客车刚出客运站不到30米,就陆陆续续地有乘客上车。这时,女车长将事先准备好的塑料凳子拿了出来,将这些乘客安排在车内过道上。

  车内拥挤 孩子涨红脸

  王先生介绍,封闭的车厢内十分闷热,不到1岁的孩子趴在母亲怀里涨红着脸,还偶尔被车厢内嘈杂的声吵醒。“这车太挤、太热了,冬天穿着棉衣挤得胳膊都动不了!”车上的乘客还不时传来埋怨声,有的要求车长打开空调,有的干脆脱下棉衣。一位坐在过道的乘客对

超载环境很是不满意,知道王先生暗中摄录超载证据后,主动拿出在站外补的车票给他,希望也能够作为证据。

  “我要求相关部门给我一个合理的说法。”王先生说,他经常乘坐长途客车,超载现象屡禁不止,让他很是苦恼。这次,他要求相关部门给予他的赔偿,不仅是物质上的还有精神上的。

  车主:无奈之下没顾及超载

  昨日,长春市运输管理处南关运管所副所长赵旭华,得知有乘客来本报投诉超载车辆后赶到本报,观看了客运超载车行驶过程中的情况。随后,他来到黄河路客运站,查阅了超载车的资料,并找到了车主陈老板。

  据陈老板介绍,2月17日当天他的车是7时从黄河路发往梅河口,原本应该15时40分返回长春,但由于春运期间客运车滚动发车,提前至14时30分。发车时,车在站内按照核定人数49人卖票,不超员。出站后600米左右,有七八个农民工拦车表示要赶去黑龙江的火车;车开出不远,又有两名长年乘坐他家客车的女学生返校,无奈之下没顾及超载,就将他们都捎着了。

  运管部门:将会处理超载车

  赵旭华副所长表示,根据规定,被举报的客运车辆司乘人员的《道路营运证》和《司乘人员上岗证》将被扣下,并停止营运。但由于春运将在2月22日结束,运输乘客的车辆还很紧张,暂时不能停止该车营运。

  经核实具体超载人员后,司乘人员也将接受扣分处理,情节严重,还将影响今年6月份的投标。

  “对于乘坐超载车的乘客要求索赔,目前在长春还是首例。”赵旭华副所长说,根据旅客运输相关规定,王先生乘坐超载车后提出的要求,他们不负赔偿责任,只对该经营行为进行处理。(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