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岁少年看见女生就脸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1:11 重庆晚报

  本报讯13岁进入青春期后,小刚(化名)开始手淫,至今四年。由于性知识缺乏,已上高中的他,产生了强烈的罪恶感,见女就色变。昨日,小刚走进医院向心理医生求助。

  昨中午,一少年在市儿童医院门诊五楼徘徊,环顾四周,见心理科梅其霞副教授诊室无人后,少年悄悄推门进入。

  看见梅医生,少年脸泛红晕,随即将头扭向一边。“我怕和女性的眼睛相对。”迟疑良久,少年小刚终于向梅医生道出了憋在心里许久的苦闷。

  13岁时,小刚连续出现遗精,之后对漂亮女生产生好感,并不断产生各种性幻想。也在此时,小刚有了手淫的习惯。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就是感到弄完之后舒服。到后来,我觉得自己像罪犯,思想肮脏得很。”小刚沮丧地告诉医生,学校生理卫生课和老师都没告诉他,手淫到底是什么,有没有危害,父母对此也是讳莫如深。

  小刚说,对性知识的了解,除了和同学私下聊天时获得,报纸、电视和网络上的性知识介绍,他不敢接触。“怕自己挡不住诱惑,产生罪恶、肮脏的想法。”

  随着手淫上瘾,小刚的罪恶感越来越强。“总感觉做了见不得人的事,不敢向任何人讲。”四年中,小刚就这样每天在胆战心惊中度过。他强迫自己不看女生,不和女生说话。“我怕自己出事。”

  心理重压下,小刚的成绩直线下降。每次做完作业或考试,他总是不厌其烦,反复检查。“我该怎么办,再这样下去,我就完了!”

  梅其霞副教授说,手淫是男孩子进入青春期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小刚目前状况是因性知识缺乏,加上恐惧,患上了强迫症。

  梅副教授认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来源于健康的性教育。家长和学校应在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对孩子进行适时的性教育。教授给孩子最正确的性观念,不但可避免不必要的性错误,更为孩子日后美满幸福的生活打下重要基础。

  梅副教授建议,目前中小学性教育要解决两个问题:讲授生理知识的同时,心理教育要跟上;灌输正确的性知识时,要培养孩子性的道德观。“学校的性教育不仅在于解决学生时代令人困扰的性问题,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能安全度过即将到来的青春期至青年期这段复杂的性变化时代。”

  记者李心成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