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国高手挑战中国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1:17 东南快报

  继广州大战空手道后,中国功夫将再接受5国高手挑战。本月23日,首届国际武术搏击争霸赛将在山城重庆开战。据悉,届时中方将派出8名高手,与来自美、俄等5个国家的8名高手对阵,在决出各级别冠军后,还将进行“王中王”的决斗。

  昨日下午,该赛事承办方负责人王伟透露,“双方对阵选手20日之前都会到齐,届时将开始训练。”“此次比赛,中国选手主要以十运会冠、亚军为主。”王伟称。他透露,
在8名中国选手中,除了曾力挫普京贴身保镖谢尔盖的中国“散打王”薛凤强外,十运会散打冠军于飞彪等国内一流高手都将参加。“国外选手个个实力不俗,均有骄人战绩!”王伟透露。据悉,这8名国外选手均参加了在去年12月中旬于越南举行的2005第八届国际武术世界锦标赛。

  据悉,此次比赛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比赛将按国际通用标准设立4个级别,即轻量级、中量级、重量级和超重量级分别进行对阵。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争霸赛将不再是单一的散打,而是自由搏击,选手全部赤脚、光胳膊上台,只戴拳套、护齿、护裆。比赛时间为2月23日到26日,先决出各级别冠军,26日则由各级别冠军举行“王中王”总对决。

  选手资料

  轻量级

  于飞彪:十运会58公斤级冠军、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

  张亭宾:2004年亚洲锦标赛56公斤级冠军、十运会亚军。

  中量级

  徐延飞:江湖外号“钱塘刀”,十运会70公斤级冠军;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

  赵光勇:2003-2005年全国以及亚洲锦标赛冠军;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

  重量级

  宝力高:江湖外号“草原骄子”,九运会及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2002-2003年两届武术散打王争霸赛冠军;

  薛凤强:江湖外号“燕都神影”,2001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80公斤级亚军并获得“神腿王”称号;2004年冠军赛80公斤级冠军;十运会武术散打锦标赛决赛亚军。

  超重量级

  青格勒:江湖外号“塞外游侠”,2004年亚洲锦标赛90公斤级冠军;十运会散打比赛87.5公斤级冠军。

  赵子龙:江湖外号“无敌风火龙”,2002年散打王85公斤以上级别冠军;2004年散打王特别赛事90公斤级冠军。

  外国选手

  轻量级

  安东尼(美国):5届巴西锦标赛南美冠军;2002年全美冠军;第八届国际武术锦标赛第三名。

  乌鲁赫夫·菲利克斯(俄罗斯):2004、2005年俄罗斯锦标赛冠军;第八届国际武术锦标赛亚军。

  中量级

  罗伯特(美国):2005年巴西锦标赛冠军;

  马丁(法国):2004年法国锦标赛亚军;第八届国际武术锦标赛亚军。

  重量级

  埃斯兰·高巴尼(伊朗):2005年意大利职业散打比赛冠军;第八届国际武术锦标赛亚军。

  塞利赫夫(俄罗斯):2004年欧洲锦标赛冠军;第八届国际武术锦标赛冠军。

  超重量级

  沙巴尼(伊朗):2002年阿塞拜疆国际比赛冠军;第八届国际武术锦标赛冠军。

  勃堪斯(罗马尼亚):第四届罗马尼亚全国冠军;第八届国际武术锦标赛亚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