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捐助人和受助孩子首次心灵交流“我和孩子春天有个约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1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苏珊 范俐鑫 记者 魏巍 实习生 武雪建)自本报“春天行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为特困单亲家庭孩子捐助的同时,这些孩子的心理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今天,本次活动的捐助人和受助孩子第一次见面,一起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帮助孩子们建立健康自信的心态。

  山东华达汽车车友俱乐部曾向20名贫困单亲家庭的孩子捐助了8000元,帮助他们继
续完成学业。今天,他们和这20名孩子聚到了一起,向每人赠了一本书,并在扉页上写下“贫困本身就是一种财富,贫则思,思则变”的励志话语。在进行户外活动时,车友还和孩子们一起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让孩子增强了与他人交流的自信心。这些孩子随后还来到东岳英派斯健身俱乐部锻炼,一天的活动下来,孩子们都很高兴,相互之间也成了好朋友。

  12岁的梦梦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内向的女孩,爸爸去世后,她就变得更加少言寡语了。这次活动给她的最大收获就是认识了很多朋友,让她以后愿意主动和别人接触了。

  市红十字会业务处处长刘春平说,贫困单亲家庭的孩子由于特殊的家庭环境,更容易产生一些心理问题。这次活动就是要为他们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健康自信的心态,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亲情和关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