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21 杭州日报

  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昨日上午举行大会发言,12位委员围绕我市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在“十一五”期间又快又好地发展,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韩国熹主持。市政协主席虞荣仁,副主席马时雍、施锦祥、蒋福弟、鲍世甲、曾东元、俞国庆、陈振濂、郁嘉玲,秘书长徐泉海出席会议。

  市领导王国平、孙忠焕、于辉达、沈坚等到会听取意见。

  政协全体会议的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是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立论、献计出力的重要途径。会前,市政协委员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广泛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了不少具有较高质量的大会发言材料。这次大会共收到发言材料35份,每一份都凝聚着委员的心血,有的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有的是个人调研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关心杭州的改革、发展和稳定的政治热情,体现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关系。

  沈祥熙委员代表九三学社市委会发言,提出要通过完善政策、强化引导、创新服务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着力为企业自主创新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李诗佩委员代表民盟市委会发言,就加强我市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出建立“主动服务”模式、加大政府投入、运作好“政府花钱买服务”机制以及强化基层政府公共卫生工作责任的建议。

  翁启蕴委员代表民进市委会发言,围绕建设下沙副城,打造世纪精品,建议加快规划编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创新管理体制、推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教园区的互动等。

  徐凤娟委员发言题目是《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打造杭州的民营跨国公司》,建议政府要支持和引导企业“走出去”,企业要增强“走出去”的实力,推动民营企业加快跨国化进程。

  鲍世甲委员代表市工商联发言,提出了确立行业协会独立地位、明确职能、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和全面恢复行业协会民间身份等有关我市行业协会改制转型的建议。

  沈荣根委员代表市侨联发言,建议适时出台相关政策、加大服务管理能力建设、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稳妥地建立企业在职人员门诊医疗社会统筹制度。

  姚建明委员代表民建市委会发言,围绕大力打造总部经济,促进杭州经济发展,提出坚持错位发展原则、发挥政府宏观指导作用、谋划合理布局、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等建议。

  何嘉琳委员代表农工党市委会发言,就推进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建议应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的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加强部门协作、推动地方立法、倡导健康理念、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等。

  马凤森委员代表共青团青联界别组发言,提出应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加大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信息、社会保障、项目和岗位以及财政投入等支持力度。

  季忠民委员代表致公党市委会发言,建议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执法管理力度、增加经费投入等,加强运河水面保洁工作,让运河的明天更靓丽。

  马丽华委员代表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发言,就创新社区服务模式,提出应整合服务资源、搭建为民服务统一平台、提升现代服务理念、加强现代服务业和养老服务社会工作,以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陈国安委员代表民革市委会发言,建议关注民办博物馆发展,通过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自身建设,促进民办博物馆日渐兴盛,以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

  这次大会收到的发言材料涉及我市“发展、创新、节约、稳定、为民”的方方面面,内容丰富,有理有据,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积极性和丰硕成果。

  委员们的发言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对有关发言材料当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专题研究,尽快解决。(记者张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