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变“专车”送心脏病人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晨)昨晚,一名40多岁的女乘客在389路公交车上突发心脏病,恰好同车有一名乘客曾当过医生,对她进行了紧急施救。由于病人坚持不肯上医院,公交车上的司售人员在得到其他乘客的同意后,改成“专车”送病人回家。

  乘客陈先生说,当公交车开到石景山科技馆时,一名坐在后座的女乘客称自己身体不舒服,要求下车。“她脸色苍白,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正好车到站,我们赶紧把车停了下
来。”售票员汪春英说,停车后,女乘客走到车门处,扶着把手半天不动弹。她赶紧走上前去,发现女乘客已经是双眼紧闭,满脸虚汗,身体开始往后仰。

  汪春英见状立即叫来几名乘客一起将女乘客扶到了座位上。在征得了上级的同意后,公交车司机准备将女乘客送往医院。在汪春英不断的道歉声中,所有乘客十分配合地下车换乘,但患病乘客却用虚弱的声音表示不愿意去医院。

  当时车上正好有一名曾做过大夫的靳姓女士。“我给患病乘客做了检查,发现她出虚汗,还说手指麻木,表现出心脏不好的症状。”靳女士说,她当即将车窗全部打开,同时解开女乘客的围巾,给她掐合谷穴。约半小时后,女乘客终于完全清醒,她说自己有心脏病,但始终拒绝去医院。

  经靳女士确认女乘客无生命危险后,公交车将其送回了家。由于女乘客无法走上楼,又担心有人送她上楼会引起父母担心。最后,公交司机和售票员陪女乘客在楼下坐了半个小时,等她缓过劲来走上楼才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