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落女商人纵容儿子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31 京华时报

  涉嫌窝藏赃物被诉

  本报讯(记者穆奕通讯员韩彦彬)曾某曾经是名女商人,生意上失败后,一度默认儿子外出盗窃。前天,海淀区检察院以窝藏赃物罪对曾某提起公诉。

  2004年,曾某来到北京做节能煤气灶生意,但一年后,由于经营不善,生意倒闭。
2005年5月底的一天晚上,儿子回来后突然塞给她一个包。“妈,我从外面偷回来的。”向母亲曾某汇报之后,小瑞把书包里的170多元现金、小灵通、化妆品及银行卡等等物品统统倒了出来。

  据落网后的曾某说,她当时正处于经济困难期,批评完儿子后,她矛盾地说:“以后有把握就干,没把握咱就别拿。”

  有了母亲撑腰,小瑞从小偷小摸,发展到入室盗窃。几个月间,就窃得现金、手机、MP3等财物共价值人民币近5000元。所有偷来的财物都被母亲藏在家里。

  2005年8月7日凌晨,小瑞溜进一户人家试图行窃时,但被户主当场抓获。在讯问时,民警发现小瑞的母亲也有犯罪嫌疑,遂将其抓获。同时在曾某家起获了赃物。

  由于小瑞犯罪时未满16周岁,属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对盗窃行为不承担刑事责任,民警对其作出严厉教育后,责令其姨夫将其领回。同时,以涉嫌窝藏赃物罪对曾某执行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