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师办家教班一天赚数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32 重庆晚报

  据新华社电老师在自己家里办学习班,给差生补课,给优生辅导,一天能挣两三千元,一个假期赚几万元很轻松。尽管济南市教育部门对老师从事有偿家教明文禁止,但实际上一些老师的“家庭班”获利之高,还是超出人们想象。

  17日,济南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初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虽然学校明文禁止老师进行有偿家教,但孩子们经常参加学校老师组织的家庭班。这种班两个小时收费50元,一个
班学生在10人左右,一天带两个班的话就是1000元。

  济南市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刘先生说,他们的培训学校主要针对中小学生文化课的补习。他说,他们的竞争压力不仅来自同行,更重要的是来自学校老师的有偿家庭班。他们多次遇到过家长退班去参加老师家庭班的情况。

  刘先生说,他通过一些渠道了解到,一些学校老师在家办班,通常采取“给差生补课,给优生辅导”的方式,每个班至少10个人。名校老师的收费标准通常在两小时60元甚至更高。

  济南市教育局德育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教育部门态度非常明确,那就是坚决制止,一经发现和查实,将严肃处理。家长如果发现老师搞有偿家教,可以拨打教育局电话进行投诉。

  但接受采访的家长却要求记者严格保密,因为不想因此影响孩子。

  新闻链接

  四川中小学实行朝九晚五

  16日,四川省教育厅出台“四川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八条规定”,调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作息时间、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风雄17日介绍说,这部系统性的素质教育规范在全国属于率先出台,总体理念是把快乐和时间还给青少年。

  规定要求,城市、县城(含镇)学校有条件的可实行“朝九晚五”作息时间;不能实行的,早上行课时间(含朝会)不得早于8时30分。农村学校可根据当地实际确定作息时间。

  规定要求,学校各年级一律不许在节假日补课,除住校生外,学校一律不组织安排上早晚自习。

  学校必须保证学生每天有1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

  规定要求,在全省中小学全面实施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并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学生评优和升学的重要依据。严禁学校以考试的方式(含笔试和面试)录取新生;严禁学校将各类学科竞赛成绩作为录取新生的依据或参考因素。

  据中国青年报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