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司领导雇凶砍伤职工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职工代表莫名遭砍伤

  2005年12月9日15时许,涡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涡阳县煤建公司小煤站院内发生一起血案,四名犯罪嫌疑人正持刀追砍一老年人。接报后,涡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城关派出所出警,同时巡警大队防暴中队也驱车紧急赶往现场。当到达现场时,犯罪嫌疑人已驾车逃窜,现场只留下两把西瓜刀及浑身是血的伤者。出警人员一方面封
锁现场,一方面紧急救助伤者,同时沿歹徒逃跑的方向追赶。

  由于该案的特殊性,立即引起涡阳县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该案不仅仅是光天化日之下行凶伤人,而且案件的发生隐藏特殊的背景。伤者名叫王华干,系农机公司退休职工。近年来,因农机公司原领导有经济问题,引起农机公司职工的强烈不满,由于王华干敢于仗义执言被职工们推选为职工代表,他多次带领职工到有关部门反映农机公司原领导的经济问题,致使公司原领导被批准逮捕。王华干被砍伤后,立即引起农机公司职工的强烈愤懑,当晚便有数十人到该县县委、县政府上访,要求限期破案。

  目标锁定原公司领导

  涡阳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保林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他亲自指挥该案的侦破工作,并从刑警大队及城关派出所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并作明确分工:一组负责现场勘查访问工作;一组在县医院守候着,一旦受害人能开口讲话立即进行讯问;一组查找刀的来源。经调查走访得知:案发时四名犯罪嫌疑人均为20多岁的年轻人,所乘车辆是一辆黑色轿车,车型没有注意,车号也没有看清,仅记得是皖S35×××。另据受害人反映,他平生没和他人结怨,只因农机公司的问题领着职工告过原农机公司领导黄氏父子,后黄氏父子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及职务侵占罪被涡阳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但黄氏父子闻风潜逃,下落不明。种种迹象表明,该案应是报复行凶。另据农机公司目击人反映,行凶的四名小青年均不认识,如果该案系黄氏父子所为应为雇凶伤人。针对这种情况,局长李保林又提出新的要求,一定要设法找到黄氏父子。刑警大队教导员李峰对专案组人员及时作了调整,将人员分成三个小组,一组排查全县符合特征的车辆;一组继续现场走访和查找刀的来源“以物找人”,一组查找黄氏父子的下落,紧紧围绕黄氏父子关系密切的人员进行摸查,各组立即分头行动。经大量的排查工作发现,黄氏父子可能潜逃至阜阳。其间,专案人员放弃了所有的节假日3次到阜阳,2次到蒙城,5次到亳州,经艰苦细致地摸排,在阜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2006年1月8日,原农机公司承包人黄勇在阜阳被成功抓获。

  倒台厂领导雇凶砍人

  黄勇到案后十分狡猾,凭着他原来和公安机关打过交道(2002年因虚报注册资金罪被判刑)企图蒙混过关。他承认该案是他找人干的,但在交待作案过程时却含糊其辞,又说是农机公司的职工唐亚飞安排人干的,至于凶手是谁,他不知道。1月10日,唐亚飞被传唤到专案组,但唐亚飞拒不承认此事。此案陷入僵局。但专案组人员并不气馁,他们从外围入手,经摸排,家住涡阳县闸北镇凡桥村的张胜和黄勇关系十分密切,且两人以前曾是狱友。经秘密摸排,1月13日张胜被抓获,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张胜很快交待了自己的罪行。

  2005年12月8日,黄勇安排张胜让其找人打王华干、马德志,并支付张胜500元的活动经费,同时用电话安排吴贺刚协助张胜办理此事。2005年12月9日中午,张胜、吴贺刚两人预谋后,由吴贺刚跟踪王华干,张胜寻找帮凶。当日下午3时许,吴贺刚从唐亚飞处得知王华干下午在农机公司开会,便租来刘永远的黑色羚羊车(车号皖S35551)跟踪王华干至北环路小煤站,并及时电话告知寻找到高乐乐、张彪、侯元吉(基本情况不详,刑拘在逃)的张胜。张胜得知消息后,从华电超市购买金鼎牌西瓜刀四把,与高乐乐、张彪、侯元吉四人乘车到北环路小煤站,吴贺刚安排由刘永远指认王华干,刘永远带张胜指认王华干后,张胜、高乐乐、张彪、侯元吉四人持刀在小煤站院内杨成刚小卖部屋山墙东头,将王华干砍伤。随后张胜、高乐乐、张彪、侯元吉乘刘永远的车逃离现场。事后黄勇又支付给张胜现金1500元。

  案情明朗后,1月16日高乐乐被抓获,1月18日张彪、吴贺刚被抓获,1月19日,刘永远被抓获。至此,“2005·12·09”故意伤害案成功告破。

  ·宋平 刘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