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境监测中心检测表明 两“菜篮子”质量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日前完成两处“菜篮子”基地和污水灌溉区的环境质量监测。结果表明,合肥市大圩乡“菜篮子”种植基地和滁州市南谯办事处污灌区土壤质量优良,产出农产品能保障消费者健康。

  为保障群众利益,环境监测部门2005年对大圩乡“菜篮子”种植基地和滁州市南谯办事处污灌区的土壤镉、汞、铅、砷等指标,农产品镉、铅、总汞、总砷等指标进行监测。
结果显示,两地土壤、灌溉水环境质量良好,农产品中主要污染物含量低于国家规定的允许值,农产品未受到污染。

  大圩乡“菜篮子”种植基地是我省重点城市“菜篮子”,南谯办事处污灌区是我省主要污水灌溉区,每年产出大量的农产品。

  据悉,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今后还将扩大全省“菜篮子”种植基地的污水灌溉区监测范围。

  (本报记者石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