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瓶装液化气要降价还得等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5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2月18日讯(记者甄真)由于最近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导致全国部分省市民用液化气价格下降,有的地方甚至出台干预措施,降低居高不下的液化气价格。目前济南的瓶装液化气价格已高达每瓶94元(15公斤),这种高价是否有下调的可能?相关部门会不会也采取措施干预?记者今天采访了省市物价部门。

  今年1月12日,我市民用液化气价格再次上调,15公斤瓶装液化气调整为每瓶94元,
12.5公斤每瓶78元,5公斤每瓶31元。民用液化气价格不断上涨,已让很多市民感到吃不消。不少市民认为,我省或我市相关部门应当像其他省市一样,也采取干预措施降低液化气价格。

  省物价部门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已看到部分省市出台干预措施降低液化气价格的消息,但对我省来说,要制定干预措施,还必须慎重,考虑周全,既要兼顾消费者利益,又要兼顾经营者利益,要有利于促进液化气正常流通。

  国家发改委前段时间下发了“关于加强液化气价格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密切关注液化气生产、进口、消费等供求变化情况,加强价格监测,放开液化气销售价格的地区,制定液化气价格上涨应急预案,当液化气价格发生异常波动时,及时介入,依法进行临时价格干预,采取控制流通环节差价率、规定最高限价和实行提价申报、调价备案制度等措施,切实稳定市场价格。我市瓶装液化气价格已经放开,其价格近期能不能下降?会不会出台措施干预?记者今天采访市物价局时,相关负责人的答复是:国家发改委的文件已经看到,但对液化气价格会不会下降这一具体问题不便多说,目前正在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研究相关的解决办法。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液化气价格近期即使出现下降趋势,降幅也不会太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