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起婴幼儿保姆要上科学育儿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3:26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赵静 韩晓放)看护婴幼儿的保姆,要到社区上科学育儿课。记者日前从市教委及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将对保姆发起一场“洗脑”培训,从今年起,社区要对社区内的婴幼儿保姆进行登记,并组织她们定期参加保育、教育知识及育儿方法的培训。据悉,在未来5年,我市0到6岁的婴幼儿保姆基本上都要受到科学育儿教育。

  记者昨日从部分家政公司了解到,我市婴儿保姆大部分来自农村,还有少数下岗工
人,文化水平限制了她们的服务质量,使得她们服务工作只能停留在简单、粗糙的低层面上,照顾婴儿的观念仅停留在原始的“吃饱、穿暖、睡好”的阶段。

  其实0~3岁是婴儿发育的重要阶段,科学的育婴方法对婴儿一生非常重要。为此市教委在十一五规划中提出,在未来5年内,我市0到6岁的婴幼儿保姆基本上都要受到科学育儿教育,据悉,为保证保姆受到科学育儿教育,市教委联手市民政局,让社区来完成这个任务。

  据悉,从今年起,社区要启动对保姆的管理,替家长们分忧,社区要对婴幼儿的保姆进行登记,除组织她们定期检查身体,还要组织她们定期参加保育、教育知识及育儿方法的培训。据悉,通过对一些课程的学习,初步掌握婴幼儿保育、婴幼儿护理、婴幼儿喂养等生长发育知识,婴幼儿常见病症及重大疾病的识别、常见传染病的识别、婴幼儿意外伤害的防护及情感教育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技能,让她们初步能够科学地照料婴幼儿。

  据悉,年内,社区对保姆的培训将会启动,培训初步定位免费。据了解,培训将由医疗机构的儿科医生、心理医生及早教老师来担任。未来5年,我市0到6岁的婴幼儿保姆基本上都要在社区受到科学育儿教育,提高保姆的育儿水平。

  --相关新闻--

  中小学教材印张价将降低两个百分点

  本报讯(记者 汤静)昨日,市物价局发出通知,从今年秋季开始,我市中小学教材印张价格在现行印张价格基础上统一降低2个百分点。原来已经审批的教材零售价格需要重新审批。

  市物价局相关人士介绍,此举为切实减轻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降低中小学教材价格。

  据介绍,中小学教材印张价格降低后,教材成本将发生变化,凡在此之前已经重庆市物价局审定过价格的中小学教材,均重新上报审批。

  另外,我市2006年招标投标的中小学教材价格上限标准按照降低后的教材正文印张价格制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