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路面依然有冰雪 行车六大技巧请牢牢记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3:31 都市快报

  下雪天,气温骤降,今天全省部分路面积雪仍未化开,或有结冰,容易造成路面打滑。此外,天冷,车辆也会犯“病”,诸如水箱、柴油被冻、电气线路受潮等故障。省交警部门提醒,在积雪路面上行驶,要注意以下几点:

  这三个“不”请默记于心熟练运用

  1.起步或行驶过程中禁止猛抬离合器和急加速,应稳定油门匀速驾驶。

  2.避免猛打方向。当您需要转向时,一定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双手握住方向盘操作力度要柔顺缓和,否则可能会发生侧滑。这是因为转向过猛、转向轮横向偏移,造成车辆前轮阻力突然加大,在惯性的作用下出现车尾向外甩出的现象。

  3.车速不要太快,车辆需减速时应采用换低挡的方法,充分使用发动机制动。尽量少用刹车,若必须时要采用点刹的方式。如果您开的是手自一体的车,雪天最好使用手动模式,选择适当的挡位可以更好地控制车速。

  这三个“要点”也请记住

  1.适当加大行车安全距离,同时注意与左右车辆的距离。

  2.在无中央隔离带公路上会车时,尽量靠右慢行。

  3.若使用防滑链要装在驱动轮上。

  此外,在冰雪天气行车,要注意有无ABS的刹车踩法是不一样的。

  没ABS的车:您在冰雪路面减速停车时,应先快速逐个减挡利用发动机的“阻力”减速,再反复快点踏制动踏板平稳停车。

  有ABS的车:您也可换到低速挡,先期利用发动机的“阻力”减速,但是刹车必须一次踩到底,同时控制好方向盘,千万别用“点刹”的方法,否则ABS不发挥作用,反而易发生危险。(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