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嵊州客车坠崖五人死亡三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3:31 都市快报

  昨天,全省迎来了2006年的第一场大雪,在绍兴嵊州王院乡的山区里,雪将盘山公路铺成了白色。清晨6点30分左右,漫天飞雪。

  嵊州市长运集团的一辆浙DH7603号牌中巴车从王院乡赶着去嵊州西站,车上连司机有八个人,乘客透过车窗看着外面的茫茫白雪。

  不料,在一个水库边的急转弯口,中巴忽然滑出路面,翻入落差60多米深的山沟中,结果造成5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严重。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交警初步分析,由于车况良好,雪大路滑是造成车祸的重要原因之一。

  当时山路上车很少

  57岁的陈玉芹是幸存者之一,受伤最轻。她回忆,当时天没亮就起床了,计划中要到嵊州看望女儿,由于平时不太注意看

天气预报,这大雪天气出乎她的意料。

  她按照计划乐呵呵地坐上王院乡到嵊州的中巴车,在她看来,车站的中巴车还照常营业,这就意味着安全。

  陈玉芹乘坐的中巴车,从山区里开出来,车子盘山而行,由于时间早,山路上几乎没有其他车。雪依然在下,路面上的积雪被车轮压成水,水又变成薄冰,留下长长的痕迹。

  在一个急拐弯处车子忽然翻入水库

  刚发车时,车内有十四五人,一路上上下下,剩下8人。车子开到省道绍甘线60KM+400M嵊州市倒岭顶,在100多米长的路上,有两个大的急拐弯,向来为这条路最险要的地方之一,山路右边下面60米深处是一个水库。

  司机照常拐弯,谁料车子突然失去控制,飞快地划向路的边缘,狠狠地撞上路边的水泥路墩,瞬间翻滚着掉入水库,车里的乘客如同断了线的风筝,纷纷被甩了出来。

  陈玉芹坐在副驾驶座,在巨大的冲击力下整个人冲破汽车前挡风玻璃,被甩出车外,重重地砸落地面,当场晕厥。等她醒来已经躺在嵊州人民

医院病床上了,医生诊断“肋骨骨折,手臂关节脱位,皮肤肌肉拉伤。”

  陈玉芹不知道,车子滚入了深不见底的水库,一共六个人被甩了出来,另外两人被车子带到了水库中。甩出车外的六人中,只有三人幸存,而她是幸存者中受伤最轻的。

  另外幸存的是司机裘曙光,落地后他的意识还清醒,挣扎着给公司打了个电话报警,送到医院后就陷入昏迷,医生诊断脑震荡,有颅底出血的可能,另一名是该车的售票员黄琰泓,她右大腿骨折,头部脑外伤。

  水库水被抽干后,车子才被吊起

  事故发生后,省公安厅、交管局领导,绍兴市委、市政府、安检、公安等相关领导和人员赶往现场组织施救。抢救过程中,雪仍然一直在下:“出事的地方是一个很陡的下坡,路面湿滑,警车过去都感觉抓不住地面。”参与抢险的交警说。

  嵊州崇仁派出所协警杨晓勇说,被甩出车外的三名死者,分落在山坡上的各个地点,最远的一名被抛出了十多米远,另外两名死者从水里浮出来,而车子沉到水里看不见了。

  救援人员最后采取将水库水抽干的办法,于昨天下午三点左右,将车子吊起。(记者 江伟 对本文亦有贡献)(通讯员 张红鸣 记者 严静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