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通过国家环保验收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05 东方网

  上海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的环保工作昨日顺利通过了国家专项验收。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交通部、上海市、浙江省各级环保主管部门组成的验收组对洋山深水港工程竣工环境保护给予了高度评价。据悉,这是洋山深水港一系列竣工验收中通过的首项验收。

  昨天上午,洋山深水港区银装素裹,飞雪迎客,来自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交通部、上海市、浙江省的几十位环保专家先后对芦潮港辅助作业区内的东海大桥监控中心、东海大
桥的排水系统以及港区内的生活污水处理站、含油废水处理间、垃圾中转站进行了检查。检查后,验收组认为,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的建设环保工作已按"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措施、环境治理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的要求全面完成,国家环保总局、交通部等六部委要求的工程建设环境监理试点工作及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要求落实的环境保护措施也已全部完成。

  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由港区、东海大桥、进港航道、芦潮港辅助作业区及相关市政配套等项目组成,2002年6月开工建设,2005年12月10日开港试运行,至今运行正常。

  据悉,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环境保护投入共1.4亿元。通过对周边海、陆域环境的监测表明:项目建设对周边海、陆域环境未产生明显的负面影响,对杭州湾海域的整体生态影响也不明显。目前,环保设施运行正常。

  洋山深水港区工程在建设中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全面贯彻了"工程建设与环境保护相协调,工程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相统一"的指导思想。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环境保护措施,全面完成各项环保工作,特别是根据国家环保总局、交通部等六部委要求完成的工程建设环境监理试点工作,是我国港口工程建设中第一个环境监理项目,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为国家在建设项目中全面开展环境监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