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检查组要求善始善终抓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1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张小燕)昨日下午,中央巡回检查组一行在汉听取了我省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中央巡查组组长敬正书充分肯定了我省前段工作成绩,要求全省上下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善始善终抓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省委副书记陈训秋主持汇报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育英汇报工作。

  我省在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和分类指导,先后派出44000名驻村指导员和2020个督导组、巡查组,指导推动各地在深化学习、找准突出问题、互动联动抓整改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抓住春节前后有利时机,广泛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美化家园树新风”、“兴修水利备春耕”等专题活动,并组织返乡党员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进一步掀起了学习教育热潮,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目前,全省第三批参学单位大多数已进入整改提高阶段,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整改成果工作和“回头看”也正在深入进行中。

  这些做法和成绩受到中央巡查组的充分肯定。敬正书提出,下一阶段,要突出学习党章和中央、省委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部署和要求这两个重点,把学习贯穿于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要紧扣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深入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两项工作;坚持互动、联动,整体推进,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要继续重视做好对贫困村、生活贫困的党员、贫困农户的帮扶工作;要继续加强理论研究,探索长效机制,力争取得新成果;要继续加强领导、指导,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他对新农村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

  陈训秋表示,我省将认真落实中央巡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抓好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进行。

  副省长刘友凡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