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名遇难者灵柩运抵合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18日早晨,在巴基斯坦遇袭身亡的三名中国工程技术人员龙宏宝、魏建平和赵滨的遗体运抵安徽合肥骆岗机场。

  安徽省副省长文海英以及外交部、商务部、国资委、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代表、
遇难者家属代表和专程陪送灵柩来华的巴基斯坦政府内政国务部长瓦希姆、外交部辅秘图菲尔参加了在机场举行的灵柩交接和悼念仪式。

  合肥骆岗机场庄严肃穆。三名遇难者灵柩上面盖着中国国旗和花环。文海英和瓦希姆先后在悼念仪式上致词。

  文海英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三名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她说,事件发生后,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稳妥安排了善后工作。遇难者所在单位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也主动做好对家属的安抚工作。她感谢巴基斯坦政府为运送遇难者遗体返回中国所做的工作,相信这一不幸事件不会影响安徽省和巴基斯坦有关方面的友好合作。

  瓦希姆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沉痛的哀悼。他说,恐怖分子犯下如此残暴的罪行让巴基斯坦全国人民感到万分震惊。巴基斯坦政府一定会查明真相,严惩凶手,同时加强警力,确保中方人员安全。他相信巴中两国友谊牢不可破,恐怖分子欲借此离间巴中关系的目的不会得逞。

  致词结束后,现场人员目送灵柩被抬上灵车离开,有关领导慰问了家属代表。据了解,魏建平、赵滨两位江西、江苏籍遇难者遗体将分别被运往各自家乡。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