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穴纪委切实维护农民权益 向侵犯群众利益者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2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 王红光 向武华 吴定保)16日上午,30名武穴市农民代表被请到市纪委,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谈看法提建议。

  近年来,武穴市纪委倾心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受到农民群众欢迎。

  确保农民的劳动收益权。在温州一电子表厂打工的大金镇鸡公岭村的周腊梅,去年
有8000多元工钱未拿到手。武穴市纪委多次找温州纪委联络,终于让周腊梅拿到汗水钱。去年,他们为群众讨回“汗水钱”50多万元。

  确保农民依法流转经营土地权。万丈湖农场办事处的许大虎承包了300多亩田地。近年政策好收益大,有人红眼,村里想收回其部分土地经营权。市纪委接到举报,要求村里履行合同,维护了承包户权益。去年来,纪委依法调解处理土地纠纷56起,保护了全市269个经营大户的合法权益。

  确保农民村务管理权。要求各村由村民代表大会决定重要村务。去年,纪委对3个村5名损害群众利益的村干部公开进行了处理。四望镇一位干了近20年的村支书被撤换,有人为他叫冤,纪委这样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这是一条不能碰的高压线。”

  确保农民经济利益权。在土地二轮延包中,纪委特别作出纪律规定,镇村两级不能以任何方式向农民转嫁债务和负担,否则对主要负责人先就地免职,再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去年,全市所有村未向农民转嫁一分钱负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