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去年日均失火25.6起 电气故障是首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4:2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刘娜 特约记者 腾华)去年全省火灾起数和直接财产损失有所上升,日均失火25.6起,人均损失0.32元。17日,省消防总队发布的“2005年火灾情况分析”再次提醒人们“火灾猛于虎”。

  分析显示,电气故障是致灾首要原因,引发火灾693起,占总数的41.5%。夜间20:00至凌晨4:00为火灾高发时段,全年这个时段共发生火灾574起,死28人,伤14人。

  公众聚集场所如商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发生火灾的起数和财产损失分别上升10%和7%;居民住宅火灾全面上升,全年发生住宅火灾833起,死46人,伤19人,直接财产损失308万元。

  从发生火灾的经济类型来看,私营企业是发生火灾最多、死伤最重、损失最大的企业类型,全年5起重大火灾中,有3起发生在私营企业。从建筑类别来看,多层、平房火灾全面上升,所占比重较大,高层建筑火灾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