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欠条低价进当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5:0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在人们的印象中,典当行一般只抵押珠宝、汽车、房产等贵重物品,以解急等用钱者的燃眉之急。而在浠水县,一些典当行却开展了面向政府工程款欠条的新业务。

  据介绍,卖到典当铺里的欠条主要是1996年至1998年浠水县修建境内的长江大堤和浠水河巴河河堤时留下的。当时浠水县为了让全县的江河大堤达标,以乡镇为单位,对江堤
和河堤进行了加固。按照施工合同,工程完工的第二年就应付清全部欠款,但至今仍未兑现。该县一名副县长称,这些款项在1000万元以上。

  一年一年过去了,能不能要回欠款成了民工和承包者的心病。卖呢,只能卖到欠条“面值”的一两成,最多不超过四成,低得让人心痛。不卖,又担心有一天欠条会变得一文不值。

  典当铺收购后就不担心被“套牢”?一典当铺经理不以为然:很简单,他欠你的钱,他不愿意给你钱,他拿钱从我这里买(欠条)。你把条卖给我,我把欠条再卖给他。就这样转,私人之间转。

  据知情者透露,因为有人卖,有人买,典当铺经营者就低价收高价出,从中赚取5%左右的差价。

  还不了款,浠水县有关领导的解释是财力有限。但是记者了解到,该县虽然无钱还债,最近两三年,当地有关部门却不断违反规定购买新车,县里有四五名领导乘坐的都是售价20万元以上的超标轿车。

  去年,湖北省政府曾多次要求各地及时清理政府工程欠款,但到目前为止,浠水县政府的清欠率仍为零。(据中央电视台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