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剧痛之下周岁婴儿竟开口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5:2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重庆晨报》报道“妈妈,我要吃呆呆\(注:吃奶的意思\,爸爸,我要抱抱!”受伤以后,还未开口说话的亮亮突然哭叫起来,让母亲惊奇不已。17日,永川一名1岁的小儿在家不慎被打米机绞掉3根手指头,所幸在重庆石坪桥恒生手外科医院的全力抢救下,手指再植成功,这么大孩子的手指再植病例在全市尚属首例。

  17日下午3时许,永川市一位农妇在家用打米机打玉米喂猪,一岁的儿子亮亮在旁边
好奇,想过来玩耍,于是母亲一边忙着打米,一边用手拦着他。

  但是亮亮趁母亲忙着干活,从另一边绕过去,用手去摸打米机的皮带,左手手指当即被绞入机器中,鲜血直冒,3根指头被绞了下来,亮亮哇哇大哭,母亲被吓呆了,抱起亮亮就往医院跑,医院清创时发现手指头不见了,母亲这才发现孩子的手指还在家里,赶忙通知亲戚将孩子的手指送来。医生告诉他们立刻转送重庆的专业医院,或许还有一丝希望。

  孩子被送到医院以后,一直不停地哭,哭着哭着突然叫出“妈妈,我要吃呆呆,爸爸,我要抱抱。”“亮亮啊,你会说话了?!”惊得母亲激动不已。随即,母亲哭着紧紧抱住孩子,哽咽着不停地说:“孩子,是妈妈没照顾好你。”这一幕感动了在场的医生和医院病人。

  面对这个才一岁的孩子,接指手术难度非常大,因为孩子幼小,血管、神经都非常细微,而且孩子的左手中指、无名指、小指都受到严重绞伤并被绞掉,市内还没有做过这样的手术。但是医院表示尽最大的努力,保住孩子的手指,经过数个小时的奋力抢救,亮亮的手指成功再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