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吨融雪剂力保道路通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5:37 今日早报

  通讯员杨海英华姗姗本报记者金振东

  早报讯两条电力线被雪压坏,7条公交线临时调整,数千人出门扫雪,用掉15吨融雪剂……记者昨天从城管、电力、公交、供水等部门获悉,杭城今年的第一场大雪对市政公用设施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总体运行正常。

  用电:两条电线被积雪压断

  杭州市区有两条10千伏线路发生了故障,造成极少数区域短时间停电。一条是留下杨家牌楼的10千伏线路,由于大雪把导线压坏造成停电。另一条是曙光路桃园分线2号杆高压线断电,城西供电局和城南供电局分别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修,两条线路均在下午1点50分前恢复供电。

  从用电负荷情况看,因双休日很多单位放假,虽然居民空调负荷增加,但没有拉闸限电现象。如有用电问题,可以拨打电力部门24小时开通的95598电力客服热线。

  公交:景区线路临时调整

  因三台山路、龙井路、灵隐路等景区道路积冰较严重,通往景区的公交游6路、837路停开,27路在双峰掉头,游3路改走五老峰隧道,游4路在灵隐东大门掉头,另外观光4号线和6号线因路况不佳停驶。

  为了保证路面行驶安全,公交部门派出了6辆巡逻车上路巡查。中午,随着冰雪的融化,相关线路恢复正常行驶。同时为防止油箱受冻,昨天所有的公交柴油车全部从0号柴油换成了防冻的-10号柴油。今天,所有头班车将视路面状况确定是否调整。居民如有情况可拨打公交热线85191122反映。

  城管:数千人上路扫雪

  昨天一早,城管部门出动了数千环卫工人上路清扫路面积雪,154辆洒水车等各类车辆冲雪,用掉了15吨融雪剂。

  浙江蓝海星盐业制品有限公司昨天还致电本报表示,如果居民家门口有小片积雪难以清除,可以到杭州市中山中路176号专卖店免费领取一包公司生产的绿色环保型融雪剂。这种新型融雪剂可以在短时间内使冰雪迅速融化,特别适合南方城市使用。另外如市民发现路面有大面积积雪情况,可拨打城管办电85808066反映。

  供水:没有发生水管冻裂

  记者昨天从杭州水业集团了解到,虽然集团昨天专门增加了80人的抢修队伍,但没有接到居民家水管冻裂的投诉。

  供水部门提醒广大居民,还是要尽量用棉布或编织袋包裹好家中的水管,做好防冻工作。相关责任单位也应尽快趁天晴做好屋顶水箱等公共水管部分的保暖,尽可能减少水管冻裂的发生。如果居民家中水管冻裂,可找产权单位或物业部门维修,也可拨打抢修热线87826789求助。

  园文:古樟除雪,吊车帮忙

  一场大雪让游客的兴致大增,但杭州园文局的师傅们可就没那么轻松了。为了给上了岁数的古樟树清扫积雪,园文师傅们连吊车都请来帮忙了。

  昨天大早,园文部门就启动了抗灾紧急预案。据杭州市园文局岳庙管理处竺科长介绍说,除清扫香格里拉饭店附近十几棵樟树外,工人们还要负责清扫孤山、岳庙、黄龙洞一带的古樟树及桂花树。这些樟树已有上百年的树龄,枝杆脆弱,经不起积雪长时间“折腾”,否则很容易造成枝杆断裂,危及游客安全。市民如发现树枝被压断,可拨打园文部门值班电话8717961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