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尾气超标将禁止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5:4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毅)沈阳市今年将出台有关机动车尾气污染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届时,沈城所有尾气超标的汽车将禁止上路。

  这是沈阳市环保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单伟民昨日接听本报热线时透露的信息。

  治理尾气超标将有法可依

  “汽车的排气应该狠管一下,别让冒着黑烟的汽车在马路上行驶。”有读者说。

  单伟民说,沈阳市今年准备出台一部有关机动车尾气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届时,环保部门再处理尾气超标机动车将有法可依。尾气超标的任何车辆将不得上路。

  此前,环保部门对汽车尾气超标进行过整治,但多数情况下仅限于对公交车的治理。

  南北运河排污口今年全“闭嘴”

  有两名读者提出,由于家住南北运河附近,在夏季出去散步和开窗户时总能闻到河流排污口的臭气,什么时候能把排污口关掉。

  单伟民表示,环保部门对南北运河的16个排污口进行过多次调查,其中部分排污口是用于排出城市积水管线的一部分。今年起,环保部门将协调城建局运河处,采用截流的方式,关闭这些排污口,使得两侧的居民环境得到改善。

  此外,单伟民还表示,目前沈阳市环保局正在考虑以投放药物等方式,从今年第二个季度起逐步让运河水质得到改善。

  沈今年将出台噪音管理法规

  噪音扰民也是热线反馈比较集中的问题,有的读者还表示,邻居室内装修噪声太大,有没有人来管管。

  单伟民说,装修中的噪音污染在新入住的小区内广泛存在,但现在我省还没有相关的地方性法规对这种噪音污染进行限制。不过沈阳市今年将出台有关噪音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一旦这个法规实施后,噪音扰民的问题将得到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