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雪舞杭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5:52 今日早报

  通讯员许萍本报记者丁原波

  早报讯 2006年的第一场春雪,昨天凌晨3点飘然而至。早上人们推开窗户,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做个雪人送给西湖

  漫天飞舞的雪花是快乐的,在雪中嬉戏的游人更是快乐无比。昨天早上不到8点,断桥上已经架满了“长枪短炮”,一位撑着红伞路过的大姐,成了所有摄影爱好者的模特。应“群众”要求,大姐“婀娜”地在断桥上来来回回地走了好几遍。

  长春的李杭俊生活在冰雪之都,可在杭州看见雪一样兴奋。他在断桥费力地堆起了雪人,还从环卫工人那里借来了簸箕和扫把,玩得不亦乐乎。“晚上8点我就回家了,堆个雪人送给西湖吧。这里雪可比长春的俊俏”。

  “断桥残雪”几乎吸引了所有游客的目光,北山路的交通一度告急。可惜游客太多了,没到中午,“断桥残雪”就成了“断桥踩雪”,一些赶早观赏的游客还不断向其他人“秀”着“残雪”的照片。

  灵峰探梅正当时

  也许游客都集中到了断桥,植物园的美景显得有些冷清。大雪把灵峰梅园装扮得格外俏丽,游客们正在此处体会雪中探梅的意境。

  据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昨天的这场雪将会提高梅花开放的质量,尤其会让花瓣的色泽更加鲜艳。

  懂得享受的老杭州们昨天找到了一个赏雪观梅的世外桃源——西溪湿地。园内清幽雅致,艳丽的梅花映着皑皑白雪分外妖娆。

  新娘“冻”人船老大悠闲

  吴小姐昨天推开窗户就喜上眉梢,原来昨天她预约了拍婚纱照,漫天飞舞的白雪成了最美的布景。当然美丽也要付出代价的,在太子湾公园拍照的准新人们个个美丽“冻”人,披着薄婚纱的新娘们一空就躲在新郎怀里取暖。

  西湖里划船的船老大也给自己放假了,摇着小船独自在湖中悠闲地漂着。一位船老大笑着说:“朦朦胧胧才是真西湖啊,这么大的雪,难得,今天不载客,自己也好好享受享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