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梳子能干啥 炒菜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6: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 刘润智 摄影报道)“梳子可以用来切菜,可以拍卖,可以当竖琴……”5名学生依次、轮流地说着梳子的用途,虽然答案似乎有点离谱,但这却是国际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四川赛区首届创新大赛的比赛现场。昨日,成都铁中内彩旗飘飘,包括成都七中、石室中学在内的全省30多所学校、50多个代表队的选手在这里参加比赛。从今年开始,国际头
脑奥林匹克竞赛将在四川设立赛区。

  请回答:梳子用途有多少

  

  昨日的即兴表演是必选项目,每个参赛选手都必须参加,但却不是单兵作战,而是以小组配合方式参赛。为了保密,考场大门紧闭,参赛选手分批次进入,其他候赛人员不得进入。考场内,评委拿出了一把木梳,然后提出要求:“说出梳子的用途,除考场规则外,没有任何答案上的限制。”经过一分钟思考后,来自华阳中学5名选手便开始了他们的“表演”:“用梳子可以切菜”“可以将爷爷的白发染黑”“可以炒菜”“可以珍藏”……选手们尽情地发挥着自己的想像力,逐一回答。

  短剧:埃及“法老”演春晚

  

  随后,记者来到“古埃及艺术表演”现场,此时来自石室中学的7名同学正在表演短剧《七舰--梦系埃及》。身着古埃及特色服装的“小演员们”正陶醉于各自表演的角色里,法老、探墓者、大臣……在场的人们似乎都被他们带到了5000年前的古埃及时代,可就在这时,一曲改了词的《好日子》又将我们拉到了当代。当“法老”在讲述自己金字塔结构的时候,新闻联播片头曲悄然响起。这个噱头还没有结束,春晚小品《说事儿》的台词又从“法老”的嘴里冒了出来,逗得在场人员纷纷大笑。

  演员们的道具和服装也是新颖生动,但出人意料的是,所有这些道具全部是这7名队员自己设计、制作,材料也是充分利用各种废弃物,花生壳串起来做腰带的饰物,易拉罐经过他们之手成了朵朵“铁花”。

  带领学生来参赛的华阳中学的李老师认为,这种考试的方法很特别,灵活、不拘于答案,给了学生最大的发挥空间,而且越是与众不同的答案越是得高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