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探索建立5分钟控制圈 解决“猫鼠不同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6: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姜远海 通讯员 龚轩 实习生 胡丽 报道:随着武汉百台巡逻车屯兵街头、襄樊城区实行治安网格化管理效果日益凸现,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湖北省警方将进一步在城市及重要城镇探索建立巡区5分钟控制圈。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称,这种机制是今年全省民警勤务机制的一种创新,旨在形成主动实战型的勤务方式。

  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湖北省警方的基层工作年,各地将建立民警下基层充实一线制度,机关40岁以下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民警将分期分批到基层工作,新录用的民警也原则上到基层工作。基层公安机关就可以采取弹性工作制、夜勤制等形式,全面推行值勤倒班制度,将警力向案件高发时段、防范薄弱时段、便民服务时段倾斜,真正实现基层所队勤务全日化,同时通过5分钟控制圈,切实解决“猫鼠不同步”问题,对违法犯罪实现全时空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