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里迢迢去应聘被抢 5名湖北人陷入网上招聘新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6: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海冰 报道:网上盯上有实力的应聘者,电话邀请去面试,并提出报销往返路费等喜人条件,然后在异地打行李包、手机等物品的主意,近日,5名湖北人被这种新型骗局蒙骗了。

  姚先生有十多年的管理经验,前不久辞职后在武汉某招聘网上发布了一份简历。没多久,姚接到一自称姓黄的男子的电话,该男子称他是香港某食品有限公司在东莞的负责人
,要他过去面试市场总监的职务,往返机票由该公司承担,并开出年薪15万元、销售提成及年终奖丰厚、享受住房补贴等条件。

  姚先生上网浏览见确有此公司,经慎重考虑后,前日上午便坐上了南去深圳的飞机。刚下飞机,黄某就来电要姚打的直接到东莞大郎镇。到大郎镇后,姚在双方约好的一家交易中心前等候。这时,黄某又来电说“前面在修路,派了个人去接你”,约两分钟后,就有一名自称姓张的小伙子骑着摩托车来接他。

  上车后,张对姚说,这一带治安不好,让他把行李包放进车子后备厢里,姚答应了。过了一会,黄某来电找张,张要借姚的手机用,姚多了个心眼,用手拿着电话让他接听。之后,张的头盔突然掉在地上,张请姚帮他捡起来,姚遂下车去捡,不料,姚刚一下车,张就加油门跑掉了。

  行李包被抢走后,姚先生赶紧用手机报了警。在当地派出所内,民警听了姚的报案后告诉他,他已是第五个到该所报案的湖北受害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