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职演说 常修为政之德 常思贪欲之害 常怀律己之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16 辽沈晚报

  当选为沈阳市长之后,李英杰进行了4分钟左右的就职演说。他说:“一定要以人民给我的信心、勇气和力量,恪尽职守,殚精竭虑,全身心投入到老工业基地建设与和谐沈阳的建设中。”

  他表示,担任沈阳市市长这一崇高职务,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对前任市长陈政高,李英杰表达了敬意。他评价陈政高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他说,跨入新世纪以来,沈阳创造了令全国瞩目、世人关注的辉煌业绩。

  对于为官之道,李英杰向全市人民作出承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埋头苦干,不事张扬,夙兴夜寐地勤奋工作,诚心诚意地接受各位代表和人民的监督,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他表示,一定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使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他发言的结束语是:“万众一心,团结奋斗,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共同创造沈阳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报注解

  孔子说:“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论语·为政》)意思是做官讲究德操,正直清廉,多为人民做好事,就得到群众的拥护,社会就会长治久安。

  主任记者叶枫 记者高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