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广泛学习赵家忠事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18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根喜通讯员李忠好蒋晓梅)连日来,随着省内各家媒体再次掀起宣传赵家忠先进事迹高潮,一场“学先进,见行动”活动正在我省各地兴起。

  2月17日下午,刊登优秀法官赵家忠先进事迹的《安徽日报》刚送到凤阳县人民法院和基层法庭,就被法官干警们争相阅读。法院执行局和法警大队还组织人员专门学习了《用生命守护天平》这篇报道。赵家忠生前工作过的临淮法庭副庭长姚德军说:“虽然媒体已多
次报道过赵家忠的事迹,但我每次看到依然感动。他默默奉献、司法为民的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执行局副局长易明安和执法大队法警李文业说,赵家忠虽然离开我们了,但他的精神犹如一盏不灭的灯,永远照耀着我们,鼓舞着我们。我们将沿着他的步履努力工作,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法官。

  从去年到现在,凤阳县法院在大厅的显著位置一直开辟着赵家忠同志先进事迹宣传栏,并在各个庭开展了“学习赵家忠,岗位立新功”等专题活动。在赵家忠事迹感召下,该院先后涌现出张守贵、罗厚根、苗传君、马世卫等多名先进法官。民一庭审判员张守贵近期经诊断确诊为结肠癌,他在做完切除手术一个月后,就坚持回到庭里上班,带病审结案件20件,被同事们称为活着的赵家忠。

  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省高级人民法院的黄从文说:“我与赵家忠一样,同是一名普通法官,年龄也相近。他因积劳成疾而英年早逝,令我扼腕浩叹;他扎根基层的先进事迹,更令我感动敬仰。在法治社会,司法审判是维护社会正义的最后屏障,而法官则是这道屏障的守望者。赵家忠是时代优秀法官的真实写照,在他的司法生涯中,始终体现着‘司法公正,一心为民’的当代司法主题。他是所有法官的学习榜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