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疲惫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疲惫的一天

  前来应聘的大学生挤爆会场。

  本报记者左庆摄

  本报记者彭东

  实习生张文倩

  18日一早,聊城大学会计学专业的孙晓萍就匆匆来到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招聘会现场,从上午进场到下午离开济南,记者跟随她一起体验了疲惫的一天。

  因为泰安是她的家乡,也是她就业的首选地。8:30,小孙入场后首先去了泰安人才交流中心展位前,但展位前空无一人,让她非常失望。

  9:50,小孙终于投出第一份简历,但心里一点底也没有。看到很多单位注明招男会计,她很担忧。小孙看到越来越拥挤的人群有些临阵退缩,到场外休息了10分钟,她说自己看见这么多人就有些灰心丧气。

  10:30,小孙苦苦寻觅后把第二份简历投给了德州市一家单位,对方只招一名,她也没抱多大希望。手里只剩下两份简历,一份还要留底以后再用,于是决定去复印,挤过去一问,竟然0.5元一张,家境并不富裕的她最终只复印了一份。

  11:40,小孙在连续转了好几个大厅后,越来越失望。几家比较中意的单位,却要求隔日面试满意后立即上岗,还有单位为避免安排住房,招聘划定了地区。虽然很不甘心,小孙只好放弃这些看起来不错的机会。

  12:20,因为早上赶时间没吃早饭,小孙已饿得有些头晕,她只买了一个面包充饥,此时已是满脸疲惫。草草又投出一份简历后,小孙与同学急急坐车回去了,因为在济南的住宿费很贵,小孙觉得再花钱有点冤。临走前小孙失望地告诉记者,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要经历多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