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后邻索要隐私权前邻被迫堵窗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32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董震

  实习生郝凤娟

  通讯员马丽

  本报济南2月18日讯章丘有一位住平房的市民,因为前院邻居能从二楼两个后窗户看到自家,认为邻居侵犯了她的隐私权,就告到了法院。16日,法官通过调解,前院的邻居同意将一个窗户堵住,另一个窗户也安上毛玻璃。

  姜先生和赵女士是前后邻居,原来住的都是平房,两家房屋的前后距离约二三十米。2005年5月,住在前院的姜先生家拆了平房,建了个二层楼。为了通风,姜先生在楼房二楼的一个房间和一个储藏间分别安了窗户。

  令姜先生想不到的是,窗户安了没几天,后院的邻居赵女士就找到他,说他家二楼的窗户正对着自己家,自家的一切活动都能被看到。她让姜家把窗户堵上。姜先生认为,自家的窗户仅起到通风作用,没有窥探赵家的意图,所以拒绝改动。半年过去了,两家也没协调好。2005年12月,赵女士到章丘法院状告邻居,要求保护自家的隐私权。

  章丘法院的法官表示,像这种情况算不算侵犯隐私权,现在还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因此,通过法律手段难以解决。为此,主审法官来到了两家住的地方,现场进行了说服调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