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西新城20项重大工程昨同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曹进记者师擎)

  根据今年全市城市建设目标,河西将继续投入建设资金20亿元。这20亿元城建资金将用在何处?河西将出现哪些大变化?昨天同时动工的基础设施、公共配套等20项重大项目给出了答案。河西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河西今年建设项目正式全面启动。

  国际博览中心开工

  权威人士透露,2008年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主会场已选定河西,并花落国际博览中心。据介绍,该中心位于纬九路、江东路路口西南面,由10多座独立展馆构成,建设规模约30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博览中心年内力争全面推进一期工程,其中4月份将先开工8座单体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的展馆,建成后将成为南京又一标志性经典建筑。

  河西再添两大邻里

  中心在兴隆、南湖邻里中心的基础上,河西新城年底将再添顺驰、中海两大邻里中心。指挥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邻里中心建成后,几乎能满足居民所有的基本生活需要及社区服务等。

  此外,河西中部地区年内还将新开工居住用房100万平方米;未来两个月内万达华府、中海塞纳丽舍、万科光明城市等一批中高档楼盘将交付使用。按照预测,届时将有6万人相继入住河西。

  中部路网全部建成

  今年河西将开工建设江东路南延工程、滨江大道三期工程,开工双河路、双闸路河CBD中心区支路工程;续建黄山路、雨润路,完成楠溪江东街、云台山路建设工程以及怡康路、泰山路、嵩山路拓宽改造工程;完成文体路中段管网改造及出新工程;建设集庆门大街西延二期;启动云锦路一期建设工程等;新建续建道路累计20公里,河道整治10公里,年内全面建成河西中部地区路网。

  5所中小学同步建设

  河西外国语学校、金陵中学附属小学等5所中小学的同步开工,说明了今年河西将继续保持对教育的高投入。据悉,目前,新城南师大附中新城初级中学、莫愁湖小学、南师大附中新城小学、奥体新城第二幼儿园、顺驰幼儿园等已陆续完工或进入招生阶段。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