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名编名记为服刑人员讲解新闻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41 重庆晨报

  

本报名编名记为服刑人员讲解新闻知识

  服刑人员正认真听本报名编各记讲解新闻知识。本报记者甘侠义摄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李晟)17日,晨报966966新闻直通车开进重庆市监狱,本报名编名记为80余名在监狱《育人报》担任编辑和记者的服刑人员,讲授关于报纸编辑和采访方面的相关知识。同时,青工部、团市委相关领导也为服刑人员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听说晨报名编名记将在监区内讲解关于新闻采访和编辑的相关知识,80余名在监狱《育人报》担任编辑和记者的服刑人员,一早就开始了准备,带着自己参与编辑采写的新闻,来到直通车现场。真没想到这次能有机会,得到专业新闻工作者的指导。”昨日,在《育人报》担任编辑的洪林(化名)告诉记者。

  在讲座现场,本报编委、采访中心主任赵吾君不仅为服刑人员讲授相关的编辑知识,同时还展示了监狱所在的弹子石地区,即将发生的巨大变化,“在数年后,这里将成为我市又一个高档商务区。”

  又讯市监狱相关人士昨天透露,监狱四监区18名服刑人员,自愿将2005年的劳动补偿金和年终奖励金共602元,捐给自己帮教单位——南岸区龙门浩小学,帮助那些濒临失学、又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这是我市首次由服刑人员自己发起的捐款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