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块长四年重达二十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4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军)一个小小的包块,4年后长大到20斤。永川一87岁的老太昨日在重医附一院成功切除了这个巨大肿瘤。

  87岁的李婆婆家住农村,在当地是一位高寿老人,许多邻居都说她有福气。然而4年前,李婆婆右臀上却长了一个鸽子蛋大小的包块,当时不是很痛,偶尔坐凳子时有不适感。用了一些偏方和中药都不是很见效,老人当时想拖一拖可能影响不大。

  但到去年下半年,老人右臀上的包块已蔓延到背部和小腿,连上厕所都感到十分困难。13日,老人在子女护送进医院时一度失望,想放弃治疗。

  昨天,重医附一院为老人切下了这个长达73厘米、重约20斤的巨大肿瘤。医生称,巨大肿瘤的长成一般是不及时正规治疗所致,患者多见于医疗条件稍差的偏远农村。如果包块长期没有消失,不要心存侥幸或听信民间偏方,应及早通过正规医院及时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