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家界机场大雪封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46 潇湘晨报

  本报讯前晚昨晨的雨雪天气给我省民航交通带来影响,张家界荷花机场因大雪天气被迫关闭13个小时,21趟进出港航班取消;黄花机场有4趟航班不同程度延误。受同一天气系统的影响,18日上午与长沙临近的南昌机场也关闭到上午10时。

  据张家界荷花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突降大雪,该机场从17日晚上8时就开始关闭,在跑道除雪后,于18日上午9时正式开放。

  随后,记者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获悉,昨日上午,南航湖南公司5架在长沙黄花机场过夜的飞机有4架因为飞机除雪而导致第一个始发航班延误,但延误时间都不长,只有CZ3375长沙-广州航班因为当晚飞机停在机库里,飞机不需要除雪而正常起飞。除这4架飞机执行的航班外,长沙黄花机场其他航班运行正常。

  民航相关人士介绍,结冰是影响飞行安全的一种恶劣天气,飞行机组必须严格遵守飞机除冰/防冰使用标准和跑道积冰、积雪限制。当跑道上积冰或积雪达到一定厚度,就会导致机场关闭,17日晚上张家界机场就是因为跑道积雪超标而关闭。同时,由于飞机积冰会严重影响到飞机的空气动力性能,因此各航空公司在结冰条件下的运行中都有明确规定:严禁飞机带冰、雪、霜起飞;在大风雪、冰雹、中到大的冻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严禁放行飞机起飞。

  汤捷蕾 谢功梅 龚正忠 蒋运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