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另类”投诉带出消费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王恒本报淄博

  2月18日讯日前,淄博市一乳品企业接到消费者投诉称,该厂生产的奶品杀菌时温度才七八十摄氏度,不能保证奶品安全,故以自身健康受损为由提出2000元健康索赔,弄得厂家哭笑不得。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的牛奶从工艺上区分主要有巴氏奶和常温奶,常温奶采用超高温135℃对生奶(刚挤出来的牛奶)瞬时灭菌,杀灭牛奶中的所有活性微生物,使牛奶可以保存较长时间,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牛奶中原有的活性酶、乳球蛋白、钙和维生素。巴氏奶则采用低温72℃—85℃对生奶进行杀菌,这种温度可保证杀灭牛奶中可能含有的致病微生物,而不破坏乳球蛋白和大部分活性酶,虽然保质期只有几天但更具营养性和新鲜性。

  淄博市质监部门的工作人员建议:牛奶最好现买现喝,尽量买保质期短的;二是买需低温储存的,这种牛奶多采取低温巴氏杀菌,营养价值较高;三是买回的牛奶最好直接饮用,不要再次加热,否则会造成营养进一步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