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休工人十年徒步游神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成都2月18日专电2月16日早上8时,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逸夫实验小学门口,58岁的退休工人黄集荣背着一个印有“庆回归、迎奥运”宣传语的牛仔包,拿着一根拐杖及几件简单的生活用品,与妻子、女儿、老岳父及亲友告别后,踏上了他的徒步之旅。他要用10年的时间,徒步到全国400多个市州旅游。

  大专文化的黄集荣下过乡,教过书,当过搬运工,经历坎坷。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
,全国时兴骑游热时,他就暗下决心,退休后也要骑车到全国旅游。2000年9月黄集荣内退,12月他从纳溪出发开始骑游全国,然而由于准备不充分,在西昌遇到骗子,走过重庆、四川及湖北的恩施后,2001年4月1日,“弹尽粮绝”的他不得不回到了纳溪。

  在家一呆就是5年,黄集荣周游全国的梦想并没有消退。“我翻烂两本地图册,对全国市州的分布有了全面的了解。”黄集荣决定,再次出游用徒步的方式。今年1月,黄集荣拿到泸州市体育局的介绍信。他说:“我想在明年香港回归10周年的时候,到广东参加庆祝活动;2008年抵达北京,见证奥运盛典……”

  提起出征壮举,黄集荣的女儿黄橙说:“不想爸爸走。他上次回来的时候,满身是伤,人很瘦,我看了忍不住哭了。他这一走就是10年,难以预料会发生什么……”

  黄集荣打算农历三月到达云南省的西双版纳,10年内一步一步走遍全中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