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多名旅客通宵滞留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7:5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40多名旅客通宵滞留机场

  十五个小时没有休息没有吃饭,候机大厅里一些滞留旅客难受得流下眼泪。

  本报记者 王勇 摄

  本报海口2月18日讯 (记者林伟 王勇)“我们是江苏来的游客,已呆在美兰国际机场10多个小时没人理了。”今天上午9时30分,一位王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打来投诉电话。

  记者从美兰机场问讯处负责人处了解到,王先生等40多名旅客本是乘坐东方航空公司16日晚21时15分的Mu5352航班飞机飞往上海的。

  但是临上飞机前,该航班的旅客接到机场方面的通知,说是由于飞机出现机械故障延期起飞。16日晚10时多,200多名旅客被机场分别安排到市内三家酒店住宿。17日中午,多名旅客认为继续乘坐原飞机不安全,并就此书面要求东航更换飞机及给予经济赔偿,以此减轻心理负担。

  17日下午6时多,旅客到机场后获悉,仍是由原飞机执行该航班。他们再次强烈要求东航更换飞机,在要求没有得到及时满足后,部分乘客对机场的安检入口进行封堵。17日晚,有100多名旅客继续搭乘Mu5352航班飞机飞往上海。但仍有78名旅客不愿搭乘原飞机,40多人通宵滞留机场。

  “飞机因机械故障延飞后,东航的服务难以令人满意。”一位姓黄的大学生说。据旅客们反映,自入住酒店后,没有机场或是东航公司的人能够主动向他们解释清楚飞机出故障的原因及告知何时再登机,也没有人对旅客提出的书面意见做出书面的答复。

  “从昨天下午18时到今天上午11时,我们一点东西都没有吃,在机场冰冷的椅子上坐了一夜,我的小孩只有32个月,也跟着受累。”陈女士告诉记者,本来定好的是16日晚上飞机,可现在却改签成了19日晚。由于出来的时间长了,身上的钱基本花完了,现在都没办法去住酒店,吃饭都成了问题。游客金木均、董女士等人因为担心家里孩子和错过上班时间,着急地流下了眼泪。拿着19号晚上的机票,金木均说:“我现在连买饼干的钱都没有了,让我这两天去哪儿?”

  游客王先生说:“东航不管我们的住宿、饮食,我们在海南又没有熟人,真的不知道怎么才好。”

  在旅客不答应乘坐原飞机后,东航就单方面认定旅客放弃了自己的权利。一位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团队中,有70多岁的老人,有7、8岁的小孩,好几个团友心脏都不好。昨晚有人身体发病躺在机场,也没有人过问。

  旅客程先生告诉记者,17日晚上他们单位有19人准备改签机票,但改签机票处的有关人员让他们第二天再来。但今天上午他们再回到机场时,却被告知没有东航工作人员的通知,他们的机票不能改签。

  截至记者发稿时,滞留海口的40多名旅客已被机场方面安排在市内宾馆居住,但费用要求旅客自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