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会诊”把腰疼看成"性病" 1本病历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03 扬子晚报

  “这些打着专家名义坐诊的医生太黑了,我仅仅因为腰疼去检查,竟然被说成了是严重的‘性病’,还开给了我2000多元钱的假药。”昨日,在昆明某单位工作的刘先生投诉说:“希望有关部门对这些骗人的‘专家坐诊’加大打击力度,不要让他们再坑人了。”

  今年20多岁的刘先生因为工作关系,几天来总感觉到腰部有些不舒服,想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先生听说昆明市永平路某医院,专门从北京、上海等地邀
请来一些全国著名的专家学者,对一些疑难杂症进行会诊。既然是专家,肯定是值得信赖的。本来要去其他大医院看病的刘先生改变了主意,16日上午,带了3000多元钱来到昆明市火车站附近的永平路某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进了医院门,一位姓林的教授叫他先买一本病历本,花去50元钱。“一本病历本50元?”刘先生心生怀疑,林教授解释说,那是“检查费”。检查前,林教授第一句话就问:“小伙子,你看病带了多少钱来?”刘先生说只带了几百元钱。

  开始检查了。林教授并没有用什么仪器,而是用手在他的肛门口捅了几下,然后说他身体部位有5处毛病,不但有前列腺疾患而且患有严重的“性病”,雄性激素偏低,精子成活率仅为25%,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很危险。“我又没有结婚,这些病怎么都落到我身上了?”怀疑之时,刘先生就上厕所去了,但是那个导医却一直跟着他,并一直站在厕所外面等着,生怕他跑了似的。

  开药时,林教授又再次追问他说:“小伙子,你到底带了多少钱?”刘先生老实地说:“还有2000元钱。”于是,林教授就给他开出一张昂贵的药方:2300元、6盒,其中还有“祖传秘方”。交钱时,刘先生掏出2000元钱说钱不够。林教授“好心”地说:“不怕,剩下的300元暂时挂在我名下,下次来看病时补上就行了。”回到家里,刘先生当天中午就按照要求吃了一颗药丸,可是过了20多分钟,刘先生全身冒汗,双腿发抖,四肢软弱。经昆明市药监局鉴定,这些药全是非法自制药品。(据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