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债务逼死人 两天内全台9人走上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2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债务逼死人,全台这两天至少有九人为债务所逼走上绝路!

  南投县埔里镇单身的九二一灾民刘有全,原在埔里初中对面卖鸡肉饭,生意不错,九二一地震后,店铺被征收盖行政园区,便失业赋闲在家,接着积欠卡债五、六十万元,昨天凌晨烧炭自杀,被租屋室友刘修诚发现已回天乏术。

  警方在屋内发现遗留的卡债、水电催缴帐单四、五十张。刘修诚指出,刘有全每天省吃俭用,生活开销不到一百元;原本想劝他不要被失业打倒,未料他还是自杀了。

  据报道,台南县前天才发现男子古国荣与女子林雪云投宿东山乡某农场,烧炭自杀死在小木屋内。在佳里镇开设佳和中医诊所的中医师陈聪和,昨天上午也被发现在诊所浴室内烧炭自杀。

  陈聪和的前妻向警方表示,两人一个多月前离婚,育有三女,都还在就学,孩子和她都住高雄。陈聪和独自住在诊所,曾说过诊所经营困难,向银行借贷,但金额不清楚。

  桃园县民杜宗源昨天凌晨在桃园市秀山路住家楼顶,头套塑料袋和开瓦斯桶寻短;男子邱钦洲在桃园市中正路的出租套房,被房东发现他在床上烧炭自杀,两人都留有遗书,警方从遗书研判,两人可能是债务问题寻短。

  云林县口湖乡民林家豪因长期失业,昨天上午被家人发现在厨房上吊自杀。家人表示,林家豪与妻子离异,因找不到工作欠债,可能因此走上绝路。

  南投地检署法医张文宾说,他前几天才相验一名假释出狱男子,积欠卡债自杀,昨天又处理刘有全因卡债寻短。这种案件不断增加,实在令人扼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