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有望转型为文物展览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2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出售已有谱了!据了解,目前与国民党接触的本土买家,准备将买下的中央党部大楼转型为文物展览馆。此一构想甚得党主席马英九共鸣,如无意外,应该可以很快谈成交易。而据指出,党部大楼最新的报价是三十亿元。

  据报道,国民党中央党部四月左右搬迁至八德大楼,原大楼将出售。由于中央党部
大楼早被民进党当局锁定为不当党产代表,因此国民党在处理时异常低调。

  稍早传出富邦有意买下做为金融大楼之用,但是当时“行政院长”谢长廷公开说明,这块地是“首都特别行政区”,若出售给金融机构,不但有损“首都圈”的严肃性,也破坏整体规划,就全民感受、台湾形象而言,“相当不适当”。马英九相当认同谢长廷的说法,所以富邦与

国民党的接触就不了了之。

  台大

医院一度也想买下中央党部,作为该院行政办公大楼之用。但由于中央党部议价高出台大医院所能负担范围,所以也就打了退堂鼓。

  不过党中央高层人士证实,虽然中央党部出售过程困难重重,但是目前总算有了眉目。他透露,新买家是一位本土企业家,有意在事业有成之后,建造一座文物博物馆来回馈社会大众,以达到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目的。马英九对新买家的构想对国民党形象有正面助益,乐观其成。

  另外国民党在出售整栋大楼后,向买主承租两层楼,作为安置党史馆、文讯月刊之用。党内高层指出,新买家的文物馆与国民党党史馆正好可以相互辉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