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市区积雪达7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31 东方早报

  早报驻浙江记者 吴正懿责任编辑 刘海阳

  昨日11时30分,西湖断桥又见“残雪”美景。“One!Two!Three!”伴随着“咔嚓”声,一位小伙兴奋地为恋人拍照留念。

  前天深夜开始,今年第一场瑞雪由浙北湖州漫至杭州。棉絮般的雪花将大地装扮成
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昨天中午,尽管雪一直在下,西湖断桥上却是游人如织,拍照留念的游客挤满了整座断桥。

  长长的白堤上,游人手持五颜六色的雨伞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时值周末,西湖游人中出现很多三口之家的身影,欢声笑语不断。白堤两边的草坪上,几乎每隔10多米就有一座游人的“杰作”。这些以雪为原材料的作品比往年更富创意———除了传统的“雪人”,还有“雪天鹅”、“雪断桥”等。其中最招人喜欢的是几座形态各异的“雪狗”,引得许多游客驻足留影。大街上,也有意兴盎然的司机将车顶的积雪堆成了各种形状,行人为之侧目。

  微波荡漾的西湖上仍有一些泛舟的游客。手划船的船老大吆喝着“拉客”:“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雪湖,难得的好天气啊!”不过,或许是寒风有点刺骨,很少有游客被说服去坐他的船。

  杭州市气象局透露,到昨天上午8时,杭州市区的积雪已达7厘米,属于大雪,周边地区积雪也普遍在3厘米~9厘米左右。为此,该局已发布雪灾橙色预警。

  受翩然而至的大雪影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昨天上午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到中午11时才逐渐开放,但仍有很多航班出现延误。杭州始发的长途客运班车在中午10时半开始也陆续恢复正常营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