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贞昌“施政报告”像菜单 亲民党讽其为小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3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消息 新上任的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即将在下周二提出自己的“施政报告”,据香港媒体引述台媒报道,苏本人对此次在岛内全体民代前的首次“亮相”十分注重,熬夜准备了下周二的稿子,并印了两种版本给朝野民代。但台湾民代看了苏贞昌的报告之后,认为报告内容像是菜单,军购、直航等都不敢提,亲民党更讽刺苏贞昌还是一个“小媳妇”。

  据报道,苏贞昌在报告里关于两岸关系提出的是“深耕台湾,布局全球”的论述,用以显示落实陈水扁提出的“积极管理,有效开放”,报告也称要“以和平发展为主轴,凝聚朝野共识,推动两岸对话”。

  看到这样的报告,国亲两党“立委”都很不满意,最主要在于苏贞昌对目前最引人关切的议题,如军购、直航等都没有提及。

国民党“立委”蔡正元表示,这是一份四平八稳的菜单,不是一份很完善的菜单,只能说它是一个菜单,不是一个报告,“军购案没有提,机场的捷运也没有提”。

  亲民党“立委”黄义交更是讽刺苏贞昌,指出,像直航这种可以节省两岸人民来往成本的的事,他不去推、不敢触及,还是在陈水扁“如来佛”的掌心里面,逃不出陈水扁这个背后的“老婆婆”,“他还是一个小媳妇”。

  事实上,就连民进党“立委”萧美琴也委婉地表达了她的不满,她认为报告有很多政策的细节,但比较缺乏明确远景式的论述。

  舆论指出,苏贞昌的“施政报告”对一些敏感议题“三缄其口”,其实也符合了苏贞昌近段时间来的“守口如瓶”。面对陈水扁的“废统论”,以及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叫嚣“修宪”可能触及“国号”、“主权”、“领土”等,身为目前民进党2008年最有希望参加大选的苏贞昌却是对此不发一言。正如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赵少康所说,苏贞昌一方面面对的是陈水扁的压力,另一方面不希望因为支持陈水扁而失去中间选民的支持,影响2008年的选举,所以他只能忍,只要忍过了今年,在陈水扁任期的最后一年,他就可以不必再忍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