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诚信招聘”企业不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8:43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18日讯(记者蒋波魏传强杨黎明)“2006济南暨周边城市人才交流大会”今天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省内外近600家企业提供了1.3万多个岗位,3万余名大中专毕业生和各类人才进场求职。本次招聘会首次对用人单位提出了“诚信招聘,杜绝歧视”的要求,但一些用人单位对此却不以为意。

  济南人才市场提出,招聘单位在招聘中不得提前退场、招聘信息要真实可靠、杜绝
招聘歧视等,凡招聘单位违反有关规定被投诉举报者,一经查实将被记录“诚信污点”一次,“诚信污点”记录累计达到两次者,即被列为不受欢迎单位。

  这些新规本该让求职者一进门心里暖洋洋的,但现场的情况却给他们兜头浇了一盆冷水。山东轻工业学院信息管理专业的小张说,她和用人单位已经谈得很融洽了,但一听说她是专升本的,立刻就变了脸色,把她的简历退了回来,让她非常尴尬。而一个男生气呼呼地来到监督举报箱处,要投诉某企业的“学校歧视”,因为这家企业表示只招收某名牌高校的毕业生。

  一些用人单位则对济南人才市场推出的“诚信污点”规定不以为意,一家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企业有自己的用人标准,如果因此被拒于招聘会大门外也无所谓。

  济南市人才中心张宾主任表示,净化招聘环境,杜绝不诚信招聘和各种就业歧视,需要全社会长期的共同努力,特别是相关的立法要跟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