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产片市场乍暖还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韩璟)这几天上海的电影市场如同变化莫测的天气一样,刚暖和一阵,又遇寒雨袭击。在经历了春节档与情人节期间的“小阳春”后,电影市场也迎来淡季。

  今年春节档,由功夫明星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成为票房主力军。联和院线春节7天的票房达到了916万元,比去年的730万上升了25%,其中《霍元甲》超过了总票房的40%。

  电影春节档的火爆首先是片源好,影片不仅多,而且类型丰富,武打、喜剧都有,满足了不同观众的口味;其次,沾了春节期间好天气的光,人们乐于出门看电影。而今年情人节那天,天气暖洋洋似有春意,电影市场也迎来了“小阳春”。虽说这天是周二,白天人们忙于工作,但各家影院都动足脑筋搞起促销活动,看电影送出玫瑰花、巧克力、红酒等,将大批年轻观众拉进了影院。而不少影院还在情人节前后的周一、周三半价优惠,使这三天的票房形成了一个小高潮。

  然而,节后电影市场却明显滑坡。业内人士分析,几个假期过去后,大部分观众的消费欲望进入疲软期。对于那些文化素养较高、不喜跟风的消费者,则很在意电影本身的质量。反观影市,拥有号召力的国产片大多不愿选择这一“鸡肋”时间上映。

  据了解,面对淡季,不少影院将通过更多的优惠措施来吸引观众。“与其让电影院的座位空着,造成资源浪费,不如把实惠让给老百姓。”国泰电影院经理陈永利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